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城郊中小户型成购房者首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记者 赵阳)四环至六环之间的小户型,成为目前大多数购房者的首选。中介机构的市场调查显示,楼市新政后,已有超过六成的北京购房者倾向于购买中小户型房源,近一半购房者倾向于在四至六环间买房置业。

  我爱我家市场分析师李季介绍说,第三轮楼市宏观调控对北京楼市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楼市成交量大幅萎缩,二手房均价出现下跌,新房开始打折促销,北京房价出现了盼望已久的松动苗头。市场上大量刚性的购买需求,部分已结束观望等待,开始出手购房。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问卷调查显示,新政后,北京购房人群中有近65%的购房者倾向于购买50至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房源,有近45%的购房者倾向于在四至六环间买房置业。四至六环之间的中小户型房源越来越成为人们的购房首选。对此,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表示,由于远郊区县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轨道交通和公路干线快速向远郊区域的延伸,使得远郊区县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吸引了万科、中粮、中海等一大批知名房地产开发商进驻远郊区县,进而吸引了大批购房人前往买房置业。

  同时,第三轮楼市宏观调控政策的深入执行,一方面使得大量资金实力较差的年轻购房群体更加倾向于总价较低的中小户型房源,另一方面也使得打折促销和低价入市的新盘逐步增多,促使周边二手房价格出现小幅回调。随着近两年新开盘项目的远郊化,四至六环之间的房价也将先于四环内房价出现松动,较低的房价优势,成为购房人群愿意到远郊置业的最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