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协委员于炼建议 保障房作为单独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政协召开主题为“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记者会,政协委员回答了关于住房、教学、医疗等涉及民生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于炼指出,目前我国的保障房覆盖率还不到8%,要把保障房和房地产业区分开作为单独产业发展。

  于炼在记者会上介绍,截止到现在,我国的自有住房率已经达到80%,租赁住房率居然不到20%,而很多发达国家,自有和租赁它们的比例大约是各占50%。

  于炼认为,应该把保障房建设由现在的政府任务向产业化转变,打造成一个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阳光透明产业。保障房的大量推出对房地产业的发展不会产生太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