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大代表建议禁止鱼翅贸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全国人大代表丁立国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建议,通过立法手段,禁止鱼翅贸易,保护海洋生态平衡。

  丁立国认为,目前,我国还没有一部针对禁止鱼翅贸易的法规,鱼翅菜肴常常出现在商务宴请、高端宴会上,加上人们对鱼翅的营养价值的认识存在误区,食用鱼翅成为身份和社会地位的象征。鱼翅贸易和鱼翅消费的背后是血淋淋的杀戮,这种虐杀野生动物的行为,既是对资源的巨大浪费,又缺乏人道精神,引起全世界反对。 “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鱼翅消费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加起来,鱼翅消费总量占全球鱼翅消费总量的95%以上,因此,中国率先实现鱼翅贸易立法,具有重要意义,将向世界展示中国在环保上的决心和力度。”丁立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