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川方明:日经济需要宽松货币及财政政策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周二(8日)表示,需要宽松货币政策和有支持作用的财政支出一同帮助日本经济走出衰退。

  白川方明今日在法兰克福的歌德大学(Goethe University)发表演讲时表示,“这是根本的原因,且我们必须扭转这一问题,但单靠货币政策无法解决该问题。”

  他还表示,日本需要最终解决不断膨胀的债务问题。尽管他淡化了这一问题,称债务水平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约200%令这一问题“有点夸张”。

  白川方明指出,“如果减去金融资产数据,则债务/GDP比率净值约为100%,接近意大利的水平。”

  日本经济增长速度趋于下行的主要原因是生产力增幅逐步下降,凸显通缩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