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电信领涨欧洲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二小幅上扬,有关德国电信购并的消息为市场提供了上涨动力。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4%,收报281.81点。该指数此前连续下跌两个交易日。

  德国电信上涨了4%。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斯普林特公司或将收购其旗下T-Mobile USA部门。德国电信一位发言人拒绝对此做出评论。

  受金价下跌影响,矿业股跌幅较大。Randgold Resources下跌了8.2%,African Barrick Gold下跌了3.6%。

  希腊银行股大幅下滑,比雷埃夫斯银行下跌了7.3%,穆迪投资者服务在昨日下调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

  Lundin石油上涨了4.4%,美林将该股评级从“中性”调升至“买进”。

  奥地利高科技机械制造商Andritz在维也纳上涨近5%,该公司报告第四财季净利润增长75%,并预计2011年销售额将远远高于2010年。

  油价依然是欧洲市场关注焦点。4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下跌了38美分,至每桶105.06美元。

  Spotlight Ideas执行合伙人Stephen Pope表示,“所有目光均投向油价,油价波动控制了当前的市场节奏以及资产价值。每当原油期货上涨,股票与国债市场就会下跌。反之亦然。市场波动性保持在高水平。”

  原油期货周二从29个月高点回落。Pope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我认为我们不必为油价过分担忧,但利比亚冲突应该提前而不是拖后解决。市场还非常担心沙特是否也会出现群体抗议事件。”

  德国DAX 30指数基本平收,收盘时上涨2.82点,收报7164.75点。瑞银将大众汽车评级从“中性”调升至“买进”。大众汽车上涨了2.3%。

  化工集团BASF下跌了2.1%,钢铁制造商ThyssenKrupp下跌了1.8%。

  在巴黎轮胎制造商米其林上涨了2.9%,法国保险公司AXA SA上涨了2.6%。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0.6%,收报4015.91点。

  阿尔卡特朗讯下跌了1.7%。受购并传言刺激, 该股本月总计上涨10%以上。

  受油价下跌冲击能源股走软,英国天然气集团下跌了1.6%,Tullow石油下跌了2.2%。

  富时100指数上涨了0.98点,收报5974.76点。Old Mutual上涨了3.3%,该公司2010年净亏损额出现缩小并表示对2011年持乐观态度。

  电讯股表现突出,德国电信上涨了4%,沃达丰上涨了1.8%,摩根士丹利将以上两只股票评级从“平配”调升至“超配”,并表示行业前景有所改善。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