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煤化工循环经济先行者宝泰隆今日正式登陆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赵 佩

  七台河宝泰隆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宝泰隆,股票代码601011)股票上市仪式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隆重举行。

  宝泰隆本次发行与上市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公司发行价格为每股18.00元,对应摊薄后2010年每股收益,发行市盈率为39.08倍,网上冻结资金量约为1775.13亿元,网下冻结资金约29.37亿元,总金额约1804.5亿元,网上中签率为0.7869%,充分表明宝泰隆显赫的行业地位和巨大的成长潜力,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也昭示出宝泰隆的美好发展前景。

  作为我国煤化工循环经济的先行者,宝泰隆依靠七台河、鸡西地区得天独厚的煤炭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产业链,克服水资源紧缺等困难,探索出了一条新型煤化工发展道路。而且,企业发展兼顾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符合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发展需求。

  展望未来,公司董事长焦云先生表示,借力于资本市场,公司将凭借目前积累的循环经济产业链优势,在巩固现有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募投项目的建成,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循环产业链结构,并向上、下游延伸,有效降低运营风险,提高公司毛利水平。

  宝泰隆正式登陆中国资本市场,不仅掀开了公司发展的新篇章,也为资本市场增添了新的投资机遇和发展活力,其未来的发展值得投资者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