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银称其正寻求出售商业不动产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消息,美国最大贷款商美国银行(BAC)的首席风险官布鲁斯-汤普森(Bruce Thompson)周二称,该行是“商业不动产资产的积极卖方”,原因是该行正寻求限制通过并购交易所积累起来的损失。

  美国银行今天在该行网站上发布报告称,截至2010年底为止,美国银行核心产品组合中的商业不动产贷款数量下滑28%,至480亿美元。汤普森在这份投资者报告中表示,出售商业不动产贷款是美国银行减少所谓“遗留资产”战略的一部分内容。在美国银行向联邦政府偿还了援助资金以来,汤普森一直都在与该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T. Moynihan)合作降低资本减记的可能性。

  据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编纂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为止,美国商业不动产价格已经从2007年触及的高点下跌了大约40%,原因是超过9%的失业率导致办公室空间的需求下滑,同时也导致商业不动产的销售承压。美国银行曾在上个月向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年度报告中称:“商业不动产的信贷质量正显示出稳定的几项,但我们预计高失业率以及空置率和租金将继续对非居住不动产造成影响。”(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