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官员:市场担心原油供应短缺是推升油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美国国务院官员霍尔迈茨8日指出,市场担心中东动乱局势会导致原油供应短缺更有可能是近期油价上涨的原因,油价涨幅已超过供应下降所能达到的程度。

  综合媒体3月8日报道,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8日指出,近期原油价格的上涨更有可能是市场对中东动乱局势导致原油供应短缺的担忧所致。

  美国国务院负责经济、能源和农业事务的次长霍尔迈茨(Robert Hormats)称,“我认为原油价格近期的上涨幅度已经远超过原油供应下降所能导致的程度。”

  商品价格上涨已经成为世界各国领导人越来越担心的情况,尤其是北非和中东地区的政局动乱。部分经济政策制定者表示担心,由于当前许多主要国家的中央银行仍然在降低利率,能源价格的上涨可能诱发通胀。

  (李阳阳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