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主席奥尼尔:中国股市还将上涨15%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3月8日(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高盛资产管理公司 (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主席奥尼尔(Jim O'Neill)周二表示,目前是进入中国股市的好时机,预计中国股市将在2011年年底进一步上涨15%。

  本周二,奥尼尔发表讲话称,他对全球经济仍持乐观的态度,特别对于中国股市前景尤为乐观。他指出,在中国股市,一个新的牛市已经拉开帷幕。

  奥尼尔称:“这仅仅是开始,目前是进入中国股市的好时机。”他预计,中国股市将在2011年年底以前进一步上扬15%。

  过去几周,中东和北非的紧张局势促使许多投资者卖出新兴市场股票及债权,并转而投向包括美国市场在内的发达国家市场。甚至近日来,看空中国概念股也成了华尔街热议的话题。

  对此,奥尼尔表示即使中国政府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通货膨胀,这仍然不影响中国经济迅猛的发展和股市走强的势头。

  他表示:“我认为中国的通胀问题并不像市场担心的那么严重。其次,我认为中国政府正在正确地恢复经济平衡,减少经济对外部需求的依赖,并刺激国内消费。”

  同时,奥尼尔表示人民币的前景也较为乐观,他预计2011年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幅度将达5%。

  近期中东和北非政局动荡问题推高石油价格,在两周内石油价格上涨20%,这引发市场极大的恐慌情绪,数日来道琼斯指数波动剧烈。奥尼尔认为,市场对于石油供应中断的担忧过度,局部动荡导致的油价走高不会令全球经济增长脱离正轨。

  他表示:“市场正在夸大石油供应面临的风险。石油供应不存在巨大的缺口,市场担忧的状况不会发生,我认为市场是错误的。”(段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