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代表委员看“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杨洋

  记者杨洋“通胀”一词的热度有多高,从目前“两会”代表委员对其关注的程度便可得到答案。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南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赛娥:解决通胀之根本———需要提高生产力及收入,令工资追上物价升幅,提升人民生活质量,让人民分享到国家经济发展的成果,并使社会更稳定。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与上世纪90年代曾经产生两位数通胀的背景不同,从供需关系来看,目前我国大多数工业产品产能过剩,大部分工业品都有下降的空间。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我国粮食产量连续七年实现丰收,国家有充裕库存进行平抑物价的操作,阻击通胀有“弹药”保障,将CPI涨幅控制在一定水平国家是有基础的。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宿州市委书记李宏鸣:虽然物价压力显而易见,但在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之下,今年不会出现恶性通胀,总体可控。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维科精华家纺有限公司质监员杨晓霞:市场辣椒五六块一斤,批发也就八九毛钱。农民没得到什么好处,城市百姓多付出了很多钱,问题出在中间环节。防通胀重视中间环节很重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副会长、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有必要综合我国社会经济各方面因素,通盘评估当前的通胀形势。

  全国人大代表、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南京邮电大学校长杨震:只有把通货膨胀率给控制住,老百姓的工资涨幅跑赢了CPI,这样才能增加老百姓的幸福感。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受国内外流动性过剩影响,当前百姓的通胀预期还处在高位。管好流动性是缓解通胀预期的重要举措。应出台措施引导过剩资金进入实体经济,一方面减轻流动性过剩的冲击压力,一方面也可缓解社会上因资金过剩而带来的通胀预期。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要尽快调整目前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并逐步建立与地区物价水平、通胀系数相挂钩的个税浮动机制,逐步完善以家庭为单位的纳税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