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称或进一步下调欧元区多个国家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早间消息,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标准普尔的董事总经理莫里茨-克雷默(Moritz Kraemer)周二称,欧元区中一些国家的信用评级可能会被进一步下调。他还表示,希腊“有可能”会债务违约。

  在被问及欧元区主权信用评级前景的最坏情况是否已经结束时,克雷默表示:“我希望我能说是,但答案是不是。”他在今天接受采访时指出:“仍有很多国家拥有负面的评级或是被置于负面的信用观察名单中,表明它们的主权信用评级可能会被进一步下调,而评级被下调的触发点可能会是财政整顿和结构化改革措施的减弱,此外也可能会是本月晚些时候在欧元区层面上采取的决定。”

  标准普尔曾在3月1日表示,该机构将葡萄牙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维持在“A”不变,短期主权信用评级维持在“A2”不变,同时还将希腊的“BB+”长期信用评级放入信用观察名单,并将其评级前景定为“负面”。昨天,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将希腊的主权债务评级从“Ba1”下调至“B1”,同时将其评级前景定为“负面”。(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