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做牢基础、做强产业、做实民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面对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重大机遇,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表示,谋划和推进“十二五”发展,必须突出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着力把基础做牢,把产业做强,把城市做大,把科教做优,把民生做实,坚持不懈推进跨越式发展,努力走在西部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的前列。

  他指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仍然是制约四川发展的“瓶颈”。“十二五”期间,四川省将抓住国家继续重点支持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时机,展开一场以交通、水利、能源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突出铁路建设,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全面提升西部航空枢纽优势地位,加强内河港口建设,到“十二五”末期基本建成西部综合交通枢纽。

  “经济强省必须首先是产业强省。”刘奇葆表示,做大做强产业是四川“十二五”时期完全可以大有作为的一项重大工作。四川省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培育大企业大集团,依托园区发展产业集群,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他强调,要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大对水电、天然气、农产品等科学开发力度。积极承接重大产业转移,引进一批电子信息、汽车制造、油气化工、生物医药等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形成一批千亿元产业。有选择地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产业的强势发展,支撑四川向全国经济强省迈进。

  刘奇葆还指出,四川省要把民生事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使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