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德国电信拟向Sprint出售T-Mobile US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电信(DTEGn.DE)和Sprint Nextel(S.N)正在进行合并谈判,但这项交易可能面临许多困难。

  据彭博社报道,这两家公司正在进行断断续续的谈判。报道称,德国电信有可能会向Sprint Nextel出售旗下T-Mobile USA部门,来换取合并后新公司的股份。德国电信首席财务官提莫休斯-霍特吉斯(Timotheus Hoettges)称,该公司有可能会在美国市场上采取各种选择。德国电信曾在此前表示,该公司将需更多无线频谱来支持未来的数据服务。T-Mobile USA和SprintNextel均拒绝就此置评。

  这项合并交易的想法是,T-Mobile USA与Sprint Nextel合并将会创造出比单个运营商强大的竞争对手。但这项交易将是难以达成的,原因是T-Mobile USA和SprintNextel使用的网络技术不可兼容,而后者还依靠Clearwire Corp(CLWR.O)的无线频谱来提供高速无线服务。

  SprintNextel持有Clearwire的54%股份,后者也一直都在与T-Mobile USA就一项可能的无线频谱交易进行谈判。T-Mobile USA和SprintNextel预计最终将采用一项类似的技术,但野村控股(NMR)分析师迈克尔-麦考马克(Michael McCormack)称,这很可能需要“很多年时间才能完成”。(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