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百货 新世纪注入提升业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湘财证券

  2010 年12 月28 日,重庆百货和新世纪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控股股东将其控制的另外一家零售资产——新世纪百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成就了公司在重庆市零售行业的绝对龙头地位。老重百创始于1950年5月,具有悠久的零售经营历史,主营百货、超市和电器连锁销售,定位于大众百货。新世纪百货成立于1994 年,其经营定位于精品时尚。新世纪注入上市公司之后,一方面可以夯实公司在重庆乃至整个地区的市场地位,另一方面可以补齐公司百货经营的产品线,提高议价能力。

  在新世纪注入上市公司之前,老重百和新世纪之间的正面竞争非常激烈,重百和新世纪几乎在重庆市的每一个核心商圈都存在着正面的竞争,竞争的主要手段是打折促销、供应商独家经营等,重百和新世纪的内耗导致公司的毛利率持续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期间费用率也相对较高。尽管由于国有机制的原因,重百和新世纪在人员和机构方面的整合进程可能会需要一段时间,但是我们预计,资产重组之后,随着公司内耗的消失和规模增大导致的议价能力的提升,将使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出现较大程度的改善。

  预计公司 2011年-2013 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37.88 亿元、266.47 亿元和298.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4%、12.02%、12.20%; 2011年-2013 年分别实现每股收益1.94 元、2.36 元、2.84 元。鉴于公司资产整合进展尚需一段时间,以及重庆市区域经济发展尚未全面启动,给予公司2011年25倍市盈率,对应的股价为48.5 元,首次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