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彩虹股份2010年扭亏为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彩虹股份(600707)今日发布年报,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1.52亿元,净利润1213.73万元,依靠传统显像管业务,公司实现扭亏为盈。

  年报显示,公司去年确定战略转型并投资建设的新项目均在建设中,基本未贡献利润,但去年定增募投项目进展顺利。

  公司表示,将严格按照计划进度推进咸阳、张家港、合肥三地项目公司完成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新建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年内全部投产,力争2011年实现彩管、液晶玻璃基板和OLED产品销售收入15亿元。

  2011年彩管市场形势将异常严峻,全球和国内彩管市场预计出货量为3500万只和1100万只(整机厂需求),同比分别减少22.2%和33.4%,整机厂不断放弃彩管业务,彩管行业将进入新一轮的整合期。

  对此,公司表示将紧抓国内高世代液晶面板线陆续投产、液晶玻璃基板高速增长的历史机遇,加快TFT-LCD玻璃基板项目建设速度和规模化步伐,大力改善公司盈利前景,全面完成公司战略转型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积极推进OLED业务的研发和经营,不断创新销售模式,主动出击拓展市场。

  (郑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