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佳投顾”四天收益最高15.39%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2011最佳投资顾问评选”昨日进入第4个交易日,4天总成交额达26亿元,2835位参赛选手平均仓位为59.89%。参选的投资顾问最为关注的个股和板块分别为三一重工和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及综合类两大行业。

  参赛数据显示,截至评选正式开赛第4个交易日,合计撮合8675笔交易,总成交量超2.38亿股,总成交金额为26.24亿元。从2835位参赛选手的成交记录看,他们买卖的标的非常集中,8675笔交易累计涉及发生买卖的个股仅1414只,每只个股平均发生交易次数为6次多。

  据评委组后台统计的数据显示,开赛4天来,从委托下单情况看,选手们最关注的个股为京东方A,4天合计委托数达199.45万股;其次为江苏吴中,合计委托数达 130.68万股。行业分类看,4天合计委托量最多的前50名中,在除去基金之后,最多的个股所在的行业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共有3只个股排在前50位之中,分别为深振业A、银基发展和苏州高新。

  而选手参与交易次数最多的个股为三一重工,4天累计有51位投顾买卖了三一重工。其次为金钼股份和次新股金隅股份,分别有47位投顾发生了买卖。从参赛投资顾问发生买卖最多的前10只个股看,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和综合类两大行业最为投资顾问关注。发生交易次数最多的前30只个股中,此两大行业分别有3家公司入选,前者分别为方大炭素、福耀玻璃和金隅股份,后者分别为中国宝安、海虹控股和江苏吴中。

  从交易成绩排行榜看,目前单一选手最高收益为15.39%,该选手来自东海证券珠海吉大路证券营业部,其买入的个股为祁连山;其次为9.87%,该选手来自江海证券齐齐哈尔建设大街证券营业部,目前买入的个股为包钢稀土;排名第三位的是东方证券上海裕通路证券营业部的一位选手,4天总收益为9.53%,当前持仓个股为杭锅股份和山东矿机。

  数据显示,2835位参赛选手目前的平均仓位为59.89%,处于相对适中的状态。但从累计业绩排名前十的选手操作风格看,这些选手相对激进,大部分在开赛首日即全仓进行操作,买入的个股也多限于1只,要么为当前热点个股,要么为那些处于超跌状态的次新股,如总收益暂时排名前三位的选手,当前持仓分别为祁连山、包钢稀土、杭锅股份和山东矿机。

  据评选组委会这几天的观察发现,自开赛以来,尽管已有不少选手开赛首日即以全仓操作取得了不菲的收益,初显锋芒。但也还有不少证券公司内部筛选出来的优秀投资顾问并未急于一时的业绩排名,而是坚持自己的投资风格,轻仓谨慎地进行操作。一些证券公司内部甚至为了防范参赛选手开赛时的冒进作风,明确建议选手在前几个交易日要严格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