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士伯入主两月 重庆啤酒高管批量辞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向南

  3月7日重庆啤酒(600132)接到3名董事、2名监事的书面辞职报告,辞职皆出自“工作原因”,此次辞职恰巧发生在嘉士伯成为重庆啤酒实际控制人两个月后。本次辞去董事职务的陈世杰,同时还是公司总经理,年薪70.2万元,为重庆啤酒高管中薪酬最高者。

  辞去董事职务的除了陈世杰,还有刘明朗和陈太夫。重庆啤酒表示,此次董事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公司将尽快选举产生新任董事。监事会2名工作人员的辞职也同时生效,其中路倩原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和监事职务的原因是工作变动,邓寿东也是因工作原因辞去监事职务。

  从薪酬上看,本次辞职的3名董事中的2名,在公司运营中起着重要作用,除了上述薪酬最高的陈世杰,陈太夫也以62.4万元年薪排名第二,同时,两人还分别持有重庆啤酒1.83万股和1.93万股。目前只有3名高管持有重庆啤酒股权。

  辞职的3名董事,皆在重啤集团有职务,其中刘明朗(未在重庆啤酒领薪)为重啤集团的总经理、董事,陈世杰和陈太夫为重啤集团的董事。而辞去监事会职务的路倩原,同时也是重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

  3名董事辞职后,重庆啤酒董事会将由嘉士伯做主,目前重庆啤酒董事会中,王克勤和白荣恩均为嘉士伯派驻。不过,最重要的董事长职务,仍由重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黄明贵担任。

  去年12月末,重庆啤酒公告,重啤集团转让12.25%的股权(计5929.46万股)给嘉士伯啤酒厂香港有限公司的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毕,嘉士伯合计持有重庆啤酒29.71%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重啤集团以20%的股权列第二大股东。

  对董事会改组,是嘉士伯入主之后的惯常做法,啤酒花(600090)包括董事长在内的多数董事即为嘉士伯派驻。

  最近几年,重庆啤酒利润增长缓慢,其2009年净利润为1.81亿元,但因为研发乙肝疫苗遭遇市场炒作,昨日收盘动态市盈率为149.7。截至昨日,嘉士伯去年从重啤集团收购的12.25%股权,每股收益已达24元,浮盈超过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