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扎菲试图协商辞职 金价失守1430美元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传卡扎菲正在试图协商辞职并安全离开利比亚,市场避险需求萎缩,同时,美元反弹令金价承压下行。周二(8日),现货黄金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并失守1430美元关口。

  美国Olympus Futures资深市场分析师Charles Nedoss指出,据报道卡扎菲可能与反对派进行谈判并准备下台,这一消息确实令局势有所缓和,而美元的上涨又给黄金带来压力。

  据报导称,利比亚反对势力发言人Mustafa Gheriani证实,卡扎菲派出代表与反对势力接触,期望协商其退场方式,但遭国家委员会拒绝任何协商。因为他们不信任卡扎菲,指控他继续攻击自己同胞。

  利比亚陷入动乱已近三周,报导指出卡扎菲已失去东部几个原油丰富城市的控制权。也门,巴林及其他中东与北非国家的示威者周二进行了示威。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表示,“只要市场上存在不确定性,黄金价格将受到很好支撑,因此金价回落不会持久。”

  此外,美国股市三大股指上扬,同时,美元兑主要货币走高,令金价上攻乏力。

  瑞士MKS金融(MKS Finance)周二表示,金价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会大幅波动并陷入区间震荡。金价在下行过程中引发了部分止损卖盘,但在低位仍有一些实物需求。

  国际现货黄金8日开于1430.69美元,最高触及1436.65美元,最低探至1422.85美元,收于1428.69美元,下跌3.26美元,跌幅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