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千万套保障房土地应保尽保 供地计划本月编制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于猛)国土资源部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部报国务院批准的建设用地优先保障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项目中,基础设施、公共管理以及住宅等项目用地占65%以上,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三类住房”用地)占住宅用地的82.3%,保障性住房用地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表示,今年制定的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的土地供应计划将在本月内编制完成,而且在土地年度计划中全部单独列出,1000万套保障房土地一定能做到应保尽保。

  2010年国土资源部对国家严控的“两高一资”和产能过剩行业新上项目,以及其他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土地供应政策的建设项目,不予通过用地审查,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对规模偏大、超规定标准用地的,坚决予以核减,2010年报国务院批准的单独选址建设项目和城市建设用地审查中,共核减不合理用地9079.8587公顷,其中耕地5737.7929公顷,促进了土地利用结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