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铜价月线级别跌势渐行渐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继1月的T字月K线后,铜价2月份在历史高位区域收出一根十字月K线。3月初,铜价在去年11月以来的上涨趋势线下方蓄势数日后,终于在3月7日晚爆发,当晚油价冲高后的急速回落击散了商品多头人气,也使得本来已经岌岌可危的铜价放量暴跌。面对此次调整,笔者认为,铜价月线级别跌势已经渐行渐近。

  3、4月作为传统的铜消费旺季,在本年度诸多不利因素的制约下有望旺季不旺,疲软的下游需求难成支撑高铜价的顶梁柱。国内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月初公布的2月份PMI指数环比继续回落,从这项先行指标连续3个月的回落态势中可以明显感受到国内制造业生存环境的恶化——输入型通胀导致生产原料成本上升、内生型通胀导致人力成本上升压力、“稳健”的货币政策导致资金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导致产品利润受限乃至下滑。在此环境中,需要注意的是,以往不显眼的下游需求价格弹性得以彰显,消费需求增速下滑乃至负增长都有望实现。

  3月3日,欧洲央行虽然决定继续保持现行1%的低利率政策,但不断上升的欧元区CPI值以及欧洲央行特里谢关于未来通胀加剧的忧虑无疑加剧了市场对欧盟加息的预期,基于目前中东局势动乱,笔者对后市油价延续涨势十分看好,也因此认为欧美通胀率尤其是欧盟地区的通胀将愈演愈烈。欧洲央行在面临同样的两难问题时也将开始步入加息周期,随后美国QE2结束,美联储为解决负利率问题以及为吸引海外套利资金而将同样选择加息,届时为期两年多的国际低利率时代将正式结束,即意味着目前充斥全球的低息资金将面临大规模平仓回吐的选择,笔者已经看到目前小规模的平仓回吐在各大投资品中露出的蛛丝马迹。

  自去年11月8日以来,维持近4个月的伦铜现货升水情况在今年2月中旬出现过一次转为现货贴水的迹象,当时市场大部分人士并未察觉这是个重要的转折信号,而截至3月7日,伦铜现货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维持现货贴水状态。去年11月以来,由现货勉强拉涨的策略在目前现货回归贴水时宣告结束,那么结合上文的分析,试想下多头资金的策略在接下来是选择获利平仓还是继续炒作“2011年铜供应缺口论”呢?

  技术上,笔者曾经画过伦铜自1977年以来的价格大通道以及2009年以来三浪上涨结构的上涨通道,铜价中长期走势在2月中旬铜价触及这两大通道上轨后就基本定调。而短期来看,铜价在2月22日那天跌破去年11月以来的上涨趋势线后就已经给出一个深幅调整的暗示,2月24日以后的铜价缩量反弹止步于趋势线下方,也正完美构筑了日线级别头肩顶形态雏形的右肩部位。虽说技术上各种形态有走坏的可能,但结合上文分析,笔者认为铜价跌势已经渐渐成形。

  综上,笔者曾在2月中旬建议过中线多单平仓并进行中线空单布局,如今继续本着顺势而为的原则,坚决持有前期中线布局的空单。另外,如果投资者目前还是空仓的话,笔者则建议以空单试仓或建仓为上,坚决执行止损的原则。

  (南证期货 徐峰)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