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石矿业两日招股仍未足额 远东宏信周四聆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9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经过两日招股的中国金石矿业(新上市编号:01380)之孖展额虽有起色,惟仍未足额,市场普遍观望。中化集团旗下的租赁公司远东宏信,亦计划明日于港交所进行上市聆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大市回升,经过两日招股的中国金石矿业(新上市编号:01380)之孖展额虽有起色,惟仍未足额,市场普遍观望。其他新股的筹备工作仍马不停蹄,以备气氛一旦转好即可出击。

  消息指,拟发行1.5亿股集资约3亿元的正业,将于今日起开始路演,每股发售价界乎1.8元至2.08元,以去年盈利计,市盈率约6倍至7倍。正业为本周第二只发售的新股,保荐人为招银国际。

  远东宏信 拟明上市聆讯

  此外,中化集团旗下的租赁公司远东宏信,亦计划明日于港交所进行上市聆讯。远东争取于今月底上市,拟集资6亿美元(约46.8亿港元),而上市将由中金国际、摩根士丹利、瑞银及汇丰证券保荐承销。远东宏信料成本港首只内地金融租赁公司股份。

  综合本地多间证券行数据,只有四间录得金石的孖展额,合计为7,050万元,虽较日前的3,730万元增加近倍,但相对1.9亿元的公开发售金额仍有一段距离。至于周一起开始国际配售的海隆控股(新上市编号:01623),消息称尚有中国投资者未入飞,但配售将近足额。

  时富金融执行董事郑文彬指,没有太多客户查询孖展,料要有个别新股上市后跑出,散户眼见“有肉食”才会考虑投资新股。

  超额须逾10倍 始够吸引

  耀才证券总经理陈启峰亦称,现时新股市场仍吹淡风,加上近期的新股并不瞩目,不少半新股仍然潜水,故难引起客户兴趣。他说:“公开发售部分最少超额10倍,才值得借孖展抽新股,否则若获分货多于10%,将需拿出现金,随时输钱。”

  拟于下周进行路演的澳洲锂矿商银河资源,据其保荐人研究报告显示,若不计算锂离子电池的项目,其估值为4.56亿至6.98亿澳元。若有关电池项目执行成功,其估值则会额外增加2.01亿至5.04亿澳元。

  以全配售形式上市的昌利控股(08098)昨挂牌上市,收市报0.62元,较配售价0.485元升近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