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厉以宁委员:适当增加我国黄金储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厉以宁委员表示,当前在国际经济仍然动荡的形势下,防止我国外汇储备持续贬值是值得关注的问题,应适当增加黄金储备。

  据新华社北京3月8日报道,厉以宁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强调,要关注我国外汇储备安全问题。

  厉以宁委员说,当前在国际经济仍然动荡的形势下,防止我国外汇储备持续贬值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厉以宁委员提出六方面建议:第一,优化外汇储备结构。第二,外汇储备可以扩大为外汇黄金储备。适当增加黄金储备。第三,要树立外汇资产储备的理念。第四,利用外汇储备作为对外信贷资金。第五,用活外汇储备的关键在于如何“用”。包括建立海外投资基金。第六,力求做到“藏汇于国”和“藏汇于民”并重。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