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远物流利润率逾20% 暂无分拆上市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9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中远控股(1919)旗下中远物流董事总经理叶伟龙昨日表示,2009年度该公司的利润较2008年上升20.6%,预计2010年度利润增幅不会低于2009年。中远控股董事会秘书张永坚表示当前暂无分拆上市的计划。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远控股(1919)旗下中远物流董事总经理叶伟龙昨日表示,2009年度该公司的利润较2008年上升20.6%,预计2010年度利润增幅不会低于2009年,并会争取以后每年收入及利润均能取得双位数增长。

  中远控股董事会秘书张永坚说,中远物流过去几年每年盈利均录得双位数字增长,规模位列内地八大物流企业榜首,不过当前暂无分拆上市的计划,而中远物流将成为中远控股未来重点发展的业务板块。中远控股于06年向中远集团收购中远物流51%权益,并透过中远太平洋(1199)持有中远物流另外49%权益。至于中远集团整体上市已在集团的“十二五”规划中,具体视乎市况而定。

  利润率均逾20% 远胜同行

  叶伟龙引述中国物流行业协会的统计指出,中国物流业的平均收入利润率为7%,而中远物流过去几年的利润率均达逾20%,但他指,由于内地物流业竞争日趋激烈,相信整个行业未来数年的收入利润率将会呈下降的趋势。现时中远物流的主要业务包括现代物流、船务代理及货运代理,客户主要集中于电子、航空、化工及电力行业等。叶伟龙指,由于公司拥有航空物流的专利技术,该部分业务毛利率最高。此外,内地网络购物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亦为物流企业带来新商机,公司当前已与淘宝网在北京、郑州、上海、广州等8个城市开展家电产品物流的合作,下半年还会再拓展其他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