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炼厂今春检修期关闭产能同比料降37%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调查显示,亚太地区炼厂今春检修期的关闭产能同比料降37%,为212万桶/日,仅占总产量的6.8%,因需求坚挺且利润可观。

  综合媒体3月9日消息,亚太炼油厂今年春季检修期的停产量将比去年同期低37%,因该地区燃料需求增长,加之炼化利润率也较高。

  一项调查显示,亚太地区炼厂4-6月当季计划每日削减212万桶的产量,相当于该地区总产量的6.8%。

  较低的减产量可能不会压迫裂解价差和利润率在未来下滑,因净新增产能低于去年的水平。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表示,预计今年净新增产能为每日65-70万桶,主要分布在中国和印度,去年则为每日95万桶。

  通常炼厂会在第二季关闭大量的产能,因这期间炼厂进入维护高峰期。

  这通常会影响轻、中质馏分油(比如汽油和柴油)的供需对比状况。这两种油品分别约占炼厂产量的15%和40%。

  4-6月当季亚洲炼料将每日关闭约95万桶的产能,比去年同期的125万桶低出24%。

  Wood Mackenzie分析师Sushant Gupta则表示今年炼化利润率的改善空间将很小。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