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东碳信披违规 最累最穷董事长成了黄白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ST东碳(600691)信披违规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公司于7日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被认定存在信披违规行为,公司及时任董事长、总经理兼董秘黄彬受到处罚。

  证监会认定,2009年4月7日至10月18日期间,*ST东碳未及时将大股东四川香凤与重组方签订《托管协议》、其股份表决权被托管的事项进行披露,也未在公司2009年中期报告中披露。董事长、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黄彬是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员。

  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中国证监会对*ST东碳及黄彬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和10万元罚款。

  引人注意的是,昔日*ST东碳的董事长黄彬因在2008年和2009年年报中披露所获年薪仅分别为1.425万元和3.426万元,而获得“最累最穷董事长”的尴尬称号。此次罚款为其上述两年年薪之和的两倍,相当于其不仅分文未取,还倒贴数万元,黄彬也成了名副其实的“黄白劳”。

  黄彬以个人原因为由,于2010年年底辞去在*ST东碳的所有职务,公司选举刘平为董事长。 (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