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背绿1角价格涨到5万 买卖第四套人民币属违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春节过后,收藏品市场上多个纸币品种的价格陆续创出新高,第四套人民币成为最热门品种。业内人士提醒,目前纸币收藏已隐现投资风险。此外,买卖未退出流通的人民币是违法的。

  新中国成立至今共发行了五套人民币,其中前三套已经退出流通,成为收藏市场的宠儿。以第三套有水印的背绿1角为例,去年飙涨至3万元/张,今年春节后的市场价格已经达到5万元/张。

  节后另一个明星品种是龙钞(中国人民银行于2000年发行的迎接新世纪纪念钞)。在一个收藏品市场,钱币摊主说,单张龙钞春节前的价格为1600元,现在已接近2000元。被称为“双龙钞”的连体龙钞涨幅更大,节前在10000元左右,现在号码好的要16000元左右。

  人气最旺的是第四套人民币。和纸币一起上涨的还有连体钞册页。1980版50元纸币连体钞册页当时的发行价格为每套3000元左右,现在的市场价格已经到了6000元。

  业内人士说,前三套人民币已经退出流通领域,确实存在一定的收藏价值。但第四套人民币尚未退出就到了这个价位,既不合理也不合法。 (新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