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连涨激发人气 单日融资买入额创出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伴随着大盘量增价升之势,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也被点燃,融资融券交易金额也出现明显增加。统计显示,7日两市融资买入金额21.39亿元,融资偿还金额16.62亿元,合计融资净买入金额4.76亿元,多头明显占据上风;另一项指标显示,7日两市融券卖出量为398.96万股,仍处于极低水平。

  尽管多头尚未有效攻占3000点整数关口,但股市的人气已被充分激发。3月7日,投资者融资做多意愿分外积极。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7日两市融资买入金额高达21.39亿元,创出历史新高;受此影响,7日收盘两市融资余额增至174.54亿元,同样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

  进入本周之后,A股市场的强劲走势得以延续。3月7日,上证指数在煤炭能源板块的领衔之下向3000点整数关口发起冲击,盘中最高上摸至3000.43点,一举创出年内新高。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7日沪市成交金额突破2100亿元、深市成交金额突破1300亿元。

  伴随着大盘量增价升之势,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也被点燃,融资融券交易金额也出现明显增加。统计显示,7日两市融资买入金额21.39亿元,融资偿还金额16.62亿元,合计融资净买入金额4.76亿元,多头明显占据上风;另一项空头指标显示,7日两市融券卖出量为398.96万股,仍处于极低水平。

  从最近一周的情况来看,融资净买入金额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金融服务、有色金属和机械设备;而融券净卖空股数最多的三个行业是商业贸易、采掘和信息服务。

  具体到个股,一周以来融资净买入金额最高的五只融资标的是中国平安、苏宁电器、宏源证券、中联重科和辽宁成大;融券净卖空股数最多五只融券标的是苏宁电器、金钼股份、吉林敖东、特变电工和中国神华。

  截至3月7日,两市融资余额超过1亿元的标的已多达66只,占到总共89只标的的74%;其中,中国平安的融资余额最高,达12.64亿元,领先第二名兴业银行近7亿元。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平安融资余额长期把持“两融”市场的龙头位置,表明资金长期看好中国平安股价的信心;从短期来看,中国平安年报披露在即,部分资金判断平安业绩超预期,故不断加仓买入。

  东方证券预测,2010 年中国平安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8.6%,净资产增长37.3%。其中,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是非寿险业务净利润的同比大幅增长114.2%,占比从2009 年的28.4%提升至2010 年的47.2%;净资产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净利润的大幅提升,此外,2010 年中国平安在H 股增发了2.99 亿股与新桥进行深发展的换股也增厚了净资产。

  东方证券强调,在最悲观、中性和乐观三种不同情景下,中国平安的每股估值分别为63.12 元、100元和123.76 元。无论从那种情况来看,中国平安当前50元出头的股价都是低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