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荣融力挺马云自曝家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企业最缺的是诚信,最需要的是刮骨疗伤的勇气

  □本报特派记者 张远帆

  早报讯 全国政协委员、原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参加所在的经济组讨论时,呼吁在场的企业家向马云学习,讲诚信。

  2月21日,马云“自曝家丑”,对外公布:2009年、2010年两年间分别有1219家(占比1.1%)和1107家(占比0.8%)中国供应商涉嫌欺诈,“更令人震惊的是,有迹象表明,直销团队一些员工默许甚至参与协助骗子公司加入阿里巴巴平台”。阿里巴巴内部有近百名销售人员及部分主管和销售经理被认为应负直接责任,将接受包括开除在内的多项处理。公司CEO 卫哲等高管引咎辞职。阿里巴巴称,公司决不能变成一家仅以赚钱为目的的机器,“违背公司价值观的行为丝毫不能容忍”。

  对此,李荣融说,现在外界对马云此举的非议颇多,但是他支持马云。诚信是市场经济不可缺的一个环节,而现在国内企业最缺的就是诚信。

  “我就是要呼吁全国国企、民企都要向阿里巴巴学习,我就是很赞赏马云的做法、刮骨疗伤的勇气。如果中国的企业都有这样敢于承担责任的勇气和诚信的价值观,中国的企业一定可以做大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