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8日LME评论:期铜收涨,因油价下滑且股市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道琼斯伦敦3月8日消息,LME三个月期铜周二收盘上涨,扭转稍早疲势,因油价回落触发逢低吸纳买盘。但市场参与者表示,未来几天交投仍将振荡,因金属市场仍受到宏观市场的影响。

  新泽西LOGIC Advisors的合伙人Bill O'Neill称,“铜市的推动因素是需求,我认为今后仍将是需求。在目前的水平,预计市场走势将十分震荡,但我仍认为上行趋势仍十分完整。”

  伦敦时间3月8日17:00(北京时间3月9日01:00),LME三个月期铜收涨31美元,收报每吨9,530美元,盘中触及2月24日以来最低9,346.25美元。

  VTB Capital的分析师Andrey Kryuchenkov表示,“对于基本金属而言,走势和经济复苏相关。”他称,油价上涨引发多头结清头寸,而相反方向的走势点燃了逢低买盘。

  巴克莱资本的分析师Gayle Berry称,“迄今主导市场的因素是中东局势、油价、对全球经济成长的担忧。”

  她表示,近期铜价回落可能吸引中国买家回场,近期来自中国的买盘稀缺。

  随着经济的成长,中国的铜需求预计将增长,但中国遏制通胀的举措可能令经济增速放缓。

  原油期货周二小幅回落,因投资者对于地缘政治前景的看法有所好转。股市同样受此消息提振,在平盘上方交投。

  不过有交易商警告称,尽管周二的表现和周一大跌4%相反,但期铜的下行趋势可能尚未完结。未来数日的交投仍可能振荡,投资者将从外部市场寻找方向。

  美元走强令铜价反弹幅度受限。

  铜库存减少650吨,至426,500吨,低于周一的427,150吨。周一的库存水平为2010年7月以来最高。

  铜库存自12月以来以攀升了约20%,人们对于需求减弱的担忧有所抬头。

  利空的库存趋势继续令现货铜和期铜出现10美元的正价差,12月中为70美元的逆价差。

  三个月期镍再度领跌其他基本金属,当日收盘下挫675美元,或2.4%,报每吨26,800美元。

  渣打银行的分析师Leon Westgate在一份报告中称,“除了多头结清头寸外,近几日持仓量大幅增长,加上价格回落意味着交易商建立新的空头部位。”尽管期镍的基本面前景大体利好,但油价上涨可能对不锈钢行业造成冲击的担忧使得价格走势振荡。

  锌库存增9,025吨至734,550吨,为2004年9月迄今高。

  三个月期锌收涨25美元,报每吨2,395美元,稍早跌至1月底以来最低点2,328美元。

  三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596美元,上涨38美元。

  三个月期铅收高9.50美元,至每吨2,589.50美元。

  三个月期锡下滑1,275美元,报收于每吨30,57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