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接纳日本会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港交所的最新上市决策显示,有在日本注册成立的公司,正申请在港交所作第二上市,港交所决定容许日企可使用《日本公认会计原则》。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多家日本企业正部署来港上市,为利便日企来港上市,港交所(00388)继早前接纳日本为认可司法区外,亦容许日企可使用《日本公认会计原则》。

  须概述准则间重大差异

  港交所的最新上市决策显示,有在日本注册成立的公司,正申请在港交所作第二上市,该所决定在若干条件限制下,接纳该公司上市文件内的会计师报告及上市后的财务报告,可使用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对帐的《日本公认会计原则》。

  条件是公司将于下一财政年度(二○一一年)提供有关《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全面对帐表,并建议会于短期内(二○一三年)呈报全面符合《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财务报表。公司亦须在会计师报告内,概述《日本公认会计原则》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之间、对公司的资产总值、负债总额、股本总额及收益/亏损净额有重大财务影响的重大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