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师傅方便面悄然重回家乐福 断货风波三月收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康师傅断货风波”追踪

  本报讯 (记者李静)记者昨日了解到,持续3个月的康师傅与家乐福的零供纠纷近日达成共识,双方已悄然和解,此前下架的部分康师傅方便面陆续在家乐福超市上架。

  康师傅悄然回归

  记者昨日在家乐福国展店看到,之前断货很久的康师傅方便面已经全部上架,桶装面、袋装面种类丰富,康师傅已经恢复到此前的方便面老大地位,重新成为方便面货架中的主力产品。

  对于康师傅方便面重新在家乐福超市上架,记者昨日分别联系了家乐福和康师傅两家企业。

  双方一致希望低调

  康师傅方面表示,在春节后已经和家乐福方面就此前的矛盾达成共识,双方已经用实际行动来化解矛盾了,康师傅方便面也已经在全国的家乐福超市陆续上架。

  “双方各让一步,毕竟两家都是大企业,再僵持下去对谁都不好。”康师傅北京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件事我们双方一致认为要低调,直接用行动恢复了合作,所以没有对外界说。”

  但对于双方具体怎样各让一步达成的共识,昨日康师傅负责人表示,“详细细节不便透露。”当记者问及家乐福是否同意了康师傅的涨价时,该负责人坚持一贯的态度称,最初双方的矛盾爆发并不在于康师傅的涨价,“当时家乐福对外卖的就是康师傅提价后的价格,但却对康师傅要求进货价保持之前的价格。”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双方已就价格问题达成了共识。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家乐福方面未就此事回应。

  断货风波持续三月终收场

  去年12月初,由于利益分配出现分歧,双方矛盾逐渐公开化,康师傅旗下部分产品在家乐福全国范围内发生断货。

  当时家乐福方面对外表示,因拒绝康师傅对方便面的提价要求,家乐福遭到了康师傅的断货,公司正与康师傅协商,争取早日重新上架。康师傅方面则称,此次争议应与产品调价无关,“断货反击”是误读。

  随后“断货”风波升级,康师傅对外再次发表声明,强调事件缘起通路端(家乐福)屡次违反诚信原则,不合理地强势要求提高销售返还幅度。

  直至去年12月底,虽然双方对外称谈判仍在继续,但双方仍处于僵持阶段,无新进展。康师傅、家乐福这场断货风波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零供矛盾标志性的事件。

  另有报道称,2011年3月2日时,双方矛盾未解决,当时还在谈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