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1只熊证死亡 汇控认购证获热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9日消息,昨日大市抽升近400点,令21只熊证即时死亡。汇控(00005)股价昨大反弹,资金是边升边追入汇控认购证,信汇控升势短期内得以持续。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汇控(00005)股价昨大反弹,轮场交投亦变得热闹起来,有在业绩后“捞底”的投资者伺机沽货,惟更多散户愈升愈买,相信汇控升势短期内得以持续。整体而言,由于昨日大市抽升近400点,令21只熊证即时死亡,当中19只为恒指熊证,两只分别为国寿(02628)及腾讯(00700)的相关熊证。

  汇控轮成交占轮市16%

  渣打股票衍生及中介销售部认股证销售董事翁世权指出,昨日资金是边升边追入汇控认购证,开仓情况活跃 ,而下午追货情况尤其明显,估计是投资者认为早前错失低吸机会,“惊走鸡”于是积极买入认购证博反弹,料整体汇控认购证昨录得资金净流入。

  昨日窝轮总成交约149亿元,汇控窝轮成交有24.8亿元,占窝轮总成交比重约16.6%,其中汇控认购证成交更超越恒指认购证,达24.3亿元。昨日汇控认购证囊括升幅最大窝轮头三位,升幅介乎1.7至1.9倍,全为快将到期的价外仙轮。

  瑞银亚洲股票衍生产品销售部董事总经理于正人指,早前有投资者趁汇控股价调整至近83元附近买入认购证,昨日股价难得急升,该行接回不少街货。

  看好升势 散户持货过夜

  另昨日友邦(01299)股价持续攀升,亦吸引投资者入场买轮,窝轮成交按日急升逾5倍至4.3亿元。翁世权称,早市入场的购证资金,料至收市获得逾10%投资回报,但散户仍未止赚离场,反映普遍认为股价仍存上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