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今年前两月仅一成多股基跑赢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据中国证券报3月9日报道,2011年前两个月,股票型基金仅有一成多跑赢上证指数。在取得正收益的基金中,收益率在5%及以上的达到14只,其中在2010年净值增长率超过10%的仅有两只,分别是天弘周期策略和诺安成长。

  据天相数据统计,今年以来至2月底,主动股票型基金收益率最高的10家基金公司平均收益率为3.37%,依次是中海、天弘、宝盈、信达澳银、诺德、诺安、鹏华、银华、南方和长信,而2010年的前10分别是华商、摩根士丹利华鑫、东吴、金鹰、嘉实、天弘、农银汇理、大成、信诚、泰达宏利,年前年后均排在前十位的只剩下天弘基金一家。

  业内专家分析,2011年初,去年大涨的中小盘股由于估值过高而遭遇重挫,让很多去年排名靠前的基金损失巨大,反而是布局大盘蓝筹股的基金表现更好。

  板块和风格的轮换,使基金公司投研能力面对很大考验,只有善于发现市场和政策变化,及时调整投资方向和策略,才能在不同的市场背景下都站稳脚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