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4日止当周美国汽油需求较前一周减少1.8%--SpendingPulse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纽约3月8日消息,据万事达卡公司(MasterCard Inc)旗下的万事达顾问公司(MasterCard Advisors LLC)公布的报告显示,根据加油站购买量,截至3月4日当周美国汽油需求较前一周减少16.5万桶,或1.8%,至895.3万桶/日。

  研究分析部副总裁Michael McNamara表示,3月第一个星期需求减少是不同寻常的,这似乎和加油站油价猛涨有关。他指出,周末前汽油需求减少意味着自由出行的采购数量下滑,而周末和本周初段的销售显示通勤的需求仍然持稳。

  “我们从2008年的市况学到了很多,”他说到,指的是油价大约在每加仑3.15-3.20美元时,需求将开始减少。当前油价为每加仑3.43美元,远超过上述水准,因此销售数量减少。“销售的低点通常在2月份,今年的状况有些不同寻常。”

  McNamara称,3月和4月的数据将能够揭示出油价对于需求的影响,但影响已经有所显现,因为全国范围内油价普遍上涨,而需求正在回落。

  和去年同期相比,汽油消费量减少1%,为自1月7日当周以来首度减少。

  最近四周汽油需求平均为884.6万桶/日,较上年修正后水准增加1.6%。

  中东局势动荡以及利比亚原油产量减少导致油价猛涨,从而推动汽油价格走升。本月迄今为止,美国基准原油期货平均价格在每桶102美元上方,为自2008年9月以来最高,而北海布兰特原油期货则高见每桶115美元。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原油价格每上涨1美元,零售汽油价格将上涨2.4美分,因为原油成本占到加油站汽油价格成本的67%。

  全国普通零售汽油售价上涨19美分,至每加仑3.43美元,且较去年同期上涨27%,该价位为2008年10月以来最高。

  SpendingPulse是一宏观经济指针,主要根据万事达卡支付网络显示的综合销售活动以及对现金和支票等其它支付方式销售情况的评估,报告全美汽油零售情况。万事达卡SpendingPulse并不代表万事达卡的财务业绩。

  美国能源部下属的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定于美东时间3月2日上午10:30公布每周汽油数据,包括汽油需求数据。

  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情报署统计和分析部发布的该数据,不计算汽油销售加仑总数。相反,它在其每周报告中提供产品供应或暗示需求数据。

  产品供应代表从炼油厂、管道、调配厂和终端输送至零售供应站的汽油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