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管局全球路演 赴澳洲推广人民币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自2004年推出人民币银行服务以来,金管局首次为推广人民币业务进行海外路演。消息指出,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将于下周四(3月17日),亲赴澳洲悉尼推广香港的人民币业务。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自2004年推出人民币银行服务以来,金管局首次为推广人民币业务进行海外路演。消息指出,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将于下周四(3月17日),亲赴澳洲悉尼推广香港的人民币业务,除了会出席研讨会外,亦会与银行界会面,推广人民币交易平台。

  陈德霖下周启程 会晤银行界

  据了解,陈德霖及金管局助理总裁(外事)朱立翘将会出席一研讨会,国家开发银行投资总监兼香港分行行长狄卫平亦会出席。陈德霖除了出席研究会外,将会与澳洲主要银行之一,澳纽银行行政总裁邵铭高(Mike Smith)会面。

  在澳洲之后,金管局亦已订立计划,将于6月中旬到俄罗斯,以及在下半年到拉丁美洲进行路演,推广香港人民币业务。

  澳洲为人民币FDI 庞大市场

  对于为何不是选择欧洲或是美国这些主要经济体进行推广,消息表示,当局是考虑到相关国家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以及人民币业务发展的可能性而作出的决定。

  有消息指出,以澳洲为例,除了与中国有不少贸易往来之外,内地不少企业均有兴趣到澳洲当地投资,是人民币贸易结算,以及人民币海外直接投资(FDI)的庞大市场。事实上,不少澳洲及新西兰的银行均已积极研究人民币业务发展,以及扩展在港的经营团队。

  6月中拟赴俄 下站拉美

  至于俄罗斯及拉丁美洲,前者是东欧的金融及商业中心,不少东欧企业及银行均在俄罗斯运作。至于拉丁美洲,其与中国的贸易量连年上升,亦是未来人民币贸易结算及FDI的重要市场。

  当局更希望以国家开发银行去年与委内瑞拉企业的融资安排为例子,扩展至澳洲、俄罗斯以及拉丁美洲的其他市场。

  相对于政府,银行在推广人民币业务上更加不遗余力,例如滙丰(00005)及渣打(02888)去年起已多次在海外进行路演。滙丰银行工商业务主管陈梁才表示,人民币的使用率持续提高,1月份行业整体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额按月增长6%至7%。

  陈梁才表示,去年工商业务整体贷款按年增加五成,税前盈利增加47%,未来将会继续深化与客户的关系,全面发展贷款、贸易和人民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