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部期货:沪铜随欧美市场重挫,多单减仓或暂时回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志伟)--走势回顾

  沪铜昨天低开下挫,受前一交易日欧美铜价重挫拖累,cu1105合约跳空低开于72340点,日内逐步走低,终盘报收于71070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3180点。

  晚盘欧美铜价稍有止跌回稳,LME三个月期铜场内交易时段较前一交易日小幅收高31美元至9530美元/吨,之后的电子盘交易持稳;COMEX5月份精铜期货合约终盘较前一交易日收高1.15美分至433.85美分/磅。

  基本面分析

  周二LME精炼铜库存减少350吨至426500吨。消息面,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公布数据称,1月份其34个成员国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升2.1%,这一升幅与去年12月份持平,表明物价升幅较为平稳;欧洲央行官员在一个公开研讨会上称,欧洲央行将时刻警惕控制欧元区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该官员不认为欧洲存在长期的通货膨胀问题,并称目前通胀预期可以收到控制。之前欧美官方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环比升幅连续第二月达到0.4%,欧元区当月通货膨胀率升至2.8%,超出欧洲央行调控目标2.5%的水平,我们认为欧美通胀初步表现出加速迹象,在量化宽松政策持续背景下通胀水平短期会不受限制的攀升,而其货币当局政策何时转向将成关键。

  总体评述

  受欧美市场影响,沪铜昨天低开下挫,盘中创出近两个月以来低点,晚盘欧美市场跌幅放缓,伦铜收复亚洲盘大部分跌幅。整体我们认为全球通胀预期和季节性双重因素对铜价的支撑因素将长期存依在,而短期地缘政治动荡使市场风险意识增强。长期来看铜价继续以多头思路对待,短期则需警惕市场反复。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多单减仓或暂时回避,但不宜追空。(西部期货 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