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陆期货:期指震荡不改上涨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

  中金所3月8日股指期货市场尾盘多头发力四合约强势收涨。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103报3363.4点,上涨17.8点,涨幅0.53%;IF1104报3377.0点,上涨16.0点,涨幅0.48%;IF1106报3415.0点,上涨14.6点,涨幅0.43%;IF1109报3454.8点,上涨9.4点,涨幅0.27%。沪深300指数全日收报3337.46点,上涨2.95点,涨幅0.09%。

  【现货市场分析】

  周二两市平开后展开强势震荡,盘中再创阶段新高3001.62点。随后大盘遭遇获利回吐压力。上攻动力明显不足,始终徘徊在3000点下方。临近午盘,空方发起一波快速跳水但力度有限,市场并未受到太多影响。午后在煤炭石油的带动下大盘震荡反攻,然而其他板块拒绝跟涨,市场人气有所涣散。两点刚过,银行股率先倒戈,大盘再次跳水并跌破早盘低点。尾盘抄底资金介入,股指有所上翘。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显示出3000点左右市场谨慎情绪升温。综合来看,两会期间,预计大盘仍将惯性向上,而短暂的回撤不会改变大盘中线上涨的趋势。

  【期指市场分析】

  周二股指期现市场受商品市场暴跌的拖累,指数低开后盘中出现数次下跌,下午二点左右,期指主力1103合约自3337点突然跳水至3320点,在这波跳水中,主力合约与现货沪深300指数出现了最高4.41点贴水。全日弱势震荡的格局已经显露无遗,然而,在本波跳水后,14时11分,在消息面毫无动静的背景下,期现市场出现了一波急促的反弹行情,期现市场升水由7.53点上升至现货收盘时的9.88点。尾盘持仓下滑伴随着指数的强势上行,意味着持仓减少以空头主动减仓为主,这将有利于行情继续向多头方向运行。

  【操作建议】

  由于两会期间利好消息的不断出台,近期A股走势明显强于外围市场。从技术上看,MACD黄白线向上发散,红柱有所放大,KDJ指标继续金叉向上,但J值已高达100以上,意味着超买现象严重,短期仍有一定回调压力。但预计股指的回调盘中就会消化。建议投资者多单继续持有,或趁股指回调之际多单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