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商基金看两会:加强民生支出有利于大消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两会期间,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中央财政将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中央财政用于民生的开支将会占到中央财政支出的三分之二。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基金经理助理刘宏认为,民生领域主要是指教育、医改、安居、社保等方面,在这些民生领域加大财政投入,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高通胀对中低收入群体的冲击,增加消费者信心,居民消费也可能因此有所增加。

  刘宏认为,“从逻辑上可以判断市场有利于大消费板块。但是,究竟能够带来多大影响,还需要比较分析在民生领域财政投入的历史数据(包括绝对数值、增减幅度和比重等)。”(孙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