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将延续 家电行业获持续性利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李朴民昨日表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最为关键的是要坚持扩大内需,特别是扩大消费需求战略,将继续实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就在此前,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也表示,2012年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将延续,同时家电下乡还将针对具体需求增加新的品类。

  按照商务部、财政部、环保部三部委去年6月联合发布的《家电以旧换新推广工作方案》,2009年6月1日开始试点实施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推广实施期暂定延续到2011年12月31日。而自2007年12月起推出的家电下乡政策延续时间暂定为4年,即到2011年11月底结束。

  “家电下乡与以旧换新政策的延续并没有超出预期,但对于家电生产商以及销售商存在持续性的实质性利好。”国信证券家电行业分析师黄海培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分析, 2010年的家电行业同比增速明显加快,特别是以旧换新对于市场需求的拉动十分有效。

  东方证券最新研究报告认为,截至2011年3月2日,家电以旧换新拉动全国家电消费突破1500亿元,销售新家电近4000万台,家电以旧换新和家电下乡极大地拉动了家电品类的消费,两项关于家电销售政策的延续,继续推动家电销售持续超预期。

  东方证券研报认为,建议关注具备市场份额优势、品牌和渠道优势的投资标的,如增长确定的白电龙头企业青岛海尔,以及未来集团海外资产、黑电资产、上下游配套业务等注入预期明确的美的电器,还有增发方案已获通过,存在持续释放业绩动力的合肥三洋。另外康盛股份、禾盛新材也值得关注。

  记者 陈刚 徐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