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敬琏:投资规模过大会影响经济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阳春三月看两会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2月份在参加中国经济50人论坛时透露,“十二五”期间投资计划庞大,“挺可怕的”。

  吴敬琏说,比如说光是铁路投资就非常大,“铁公基”都这样,还有战略信息产业,也是投资规模非常大。现在搞LED,如果现在各地在建的LED都建成投产,市场在什么地方?包括现在各地兴起的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这个势头比起1958年、比起上世纪70年代的势头都来得猛。会影响整个“十二五”宏观经济稳定。

  吴敬链指出,“十二五”期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要的动力来自改革,改变体制。他不无担心地说,“在我们改革没有推进时就要做转型,我很担心会出现类似跃进的局面,这种局面会有消极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