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美股疲软和美元走强打压基金属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疲软美股和强势美元令基金属严重承压,铜和镍受创尤其严重,但期铝保持良好,该行仍对镍积极看好,外部因素和技术信号仍主导短期方向。

  标准银行3月8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基金属于7日下午受到沉重压力,午盘的清淡买盘溃败给疲软的美国股市,美元走强打击了市场信心,并引发投资者急切涌向出口。铜和镍所受打击尤其严重,但期铝保持良好,并继续看起来像是基金属中的避风港选择。

  进入8日午盘,基金属继续承压,美元的进一步走强打压了市场情绪。铝和锌背道而驰,并努力守住7日的收盘水平,但是,整体市场仍然是在退步。

  近日,镍价一直尤为受创,不佳的技术前景增加了该金属的困境。近日未平仓合约的大幅增加伴随着价格的下降表明,除多头平仓外,新空头头寸增加。

  最近几个星期,期镍强劲反弹,如期铜一样,镍价已大大高于其生产边际成本。鉴于该金属的主要风险敞口是在不锈钢行业,最近高油价对全球GDP影响的不确定性成为了另一个放慢了该金属前进步伐并影响市场情绪的因素。

  这就是说,虽然诸如Onca Puma等拟定项目以及其他2011、2012年的镍矿项目最终将打压价格,但近期基本面仍然积极,特别鉴于巴西淡水河谷Copper Cliff冶炼厂一个熔炉日前关闭导致的15,000吨精炼镍产量损失。

  稳定的库存流出是另一个帮助加强这一观点的因素,有报告表明,淡水河谷生产停止以及圣彼得堡港口出货延误可能将导致现货销售减少,导致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数字在短期内变得更加重要。

  总体而言,标准银行仍然对镍积极看好,但也指出,外部因素和技术信号仍然主导短期价格方向。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