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011.3.9 大摩晨会:整数关口前蓄势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两市维持高位震荡,尾盘顽强收红。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999.94点,上涨3.73点,涨幅0.12%;深成指报收13144.2点,上涨3.3点,涨幅0.03%。两市合计成交2911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略有萎缩。从盘面上看,稀土永磁、锂电池等概念股涨幅居前,而煤炭、水泥、石油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

    从技术面上看,继周一放量大涨后昨日资金明显缺乏做多意愿。3000点的整数关口压力和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均对大盘造成负面影响。多方主力没有选择继续发力,而是将股指维持在3000点一线,以高位震荡的方式消化获利盘。我们认为此种方式更能突显市场主动权已在多方的掌控之中,引而不发意在长远。下午的急速下跌疑似诱空。虽然最终市场以平盘报收,但收盘后期指主力合约反而出现一波飙升,最终收光头阳,相较两市收盘时上涨0.5%。这也意味着后市还将有一波不错的行情。在此条件下建议投资者转向多头思维,逢盘中调整逐渐加大仓位,积极布局以煤炭有色和地产券商为代表的二三线蓝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