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至3月8日一周亚洲糖价大多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截至周二的一周,亚洲糖价大多上涨,5月精炼糖期货合约周一上涨至748.80美元,较一周前上涨0.67%。

  综合媒体3月8日消息,截至周二的一周,亚洲糖价大多上涨,因库存量低且需求强劲,令价格维持在高水准。

  ICE 5月原糖期货合约周一收报每磅29.99美分,较一周前上涨1.8%。

  LIFFE 5月精炼糖期货合约周一上涨至748.80美元,较一周前上涨0.67%。

  麦格理银行上周在一份报告中称,糖市继续处于贴水状态,因现货月3月合约反应的是巴西间作季节的状况,在12月-3月期间,巴西糖供应逐渐停止。巴西是全球最大的糖供应国。

  Rabobank近来称,10月开始的本作物年度全球糖年末库存预估为5500万吨,仅略高于前一年度的5400万吨。

  该行称,低库存加之需求增加,且投机客兴趣提高,可能令价格在历史高位波动,直至库存能够得到补充。2010-11年度糖需求预期将增加2%,至创纪录的1.66亿吨。

  预期第一季度ICE原糖期货均价为每磅31美分,第二季度为每磅29美分。

  曼谷一贸易商称,泰国5月-7月交货的J-spec原糖现货升水为较ICE 5月原糖合约高约300点,上周为360点,因产量好于预期。

  据泰国蔗糖协会办公室称,国内糖产量预估为770-780万吨,之前预估为690万吨,因单产高且含糖量改善。

  印尼一贸易官员称,印尼国内零售价格略微上涨,一些城市的糖价徘徊在每公斤11,000印尼卢比,一周前为每公斤10,500印尼卢比,因供应紧俏,尤其是在爪哇。

  他称,来自印度的一些船货尚未到达,因港口堵塞。

  他补充称,一旦主要作物运抵,国内制造商精炼活动可能将在下个月加速。

  在孟买的Vashi市场,S-30糖报价为每吨28,150卢比,略高于一周前的每吨28,080卢比。

  印度西部一交易中心Kolhapur的一主要贸易商Navin Vasa称,价格料将维持在该水准,因缺乏重要指引。

  “政府不允许出口更多的糖;供应足以满足当地的需求。”

  一高级政府官员上周称,印度政府已经维持当前市场年度糖产量预估在2450万吨不变。

  另一贸易商称,本月末前需求可能改善,届时可乐及冰淇淋制造商将开始在夏季前进行新的采购。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