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期货全线大跌 成都投资者单日获利百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国内有色金属,天胶等龙头品种跟随外盘大幅下跌,农产品也难以避免从高位全线回落。至午后开盘,商品恐慌抛售情绪升温,商品整体再度直线下挫,沪胶率先触及跌停,有色金属全线深幅下挫,棉花最深跌幅达到6%左右。豆类油脂、白糖等表现虽稍稍抗跌,但跌幅仍都超过1%。从昨日下跌原因看,主要是中东局势再度抬升原油价格,使之保持在近两年半高位,导致投资者再度抛售基本金属避险。

  成都投资者单日收益上百万

  昨日北京时间凌晨4点过,也是伦敦时间3月7日20点,成都投资者萧军(应被采访者要求,化名)在睡梦中被吵醒,“恭喜你,方向做对了,伦敦期铜大跌”,电话中传来朋友欣喜若狂的声音。

  伦铜单日跌幅超4%

  原本处于历史高位的伦敦期铜3月合约在昨日凌晨掉头向下,盘中一度大跌近400美元,最终收于每吨9499美元,跌幅超过4%,创下自2010年11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以2月15日创下的最高价每吨10190美元计算,期铜价格已经下跌了7%。

  早在春节前后,萧军就尝试在沪铜上做空,当时国内铜价处于历史高位,他不厌其烦的开仓、平仓多次,就是在等待这样一个机会。

  果不其然,受外盘影响,昨日早盘沪铜主力5月合约大幅低开,每吨暴跌近1700点,并轻而易举跌破60均线,午后萧军乘机平仓,落袋为安。

  单日获利110万

  而像萧军这样的投资者还不在少数,昨日记者从广州期货成都营业部获悉,由于商品期货全线暴跌,使得做空的投资者获利不菲。其中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客户操作相当精准,周一坚决空铜,在72040点附近持有沪铜1105的空头合约近100手,而昨日早盘沪铜低开后快速平仓,获利超过50万;转而在32050点做空棉花,盘中获利超过60万,合计约110万左右,账户资金较前一交易日提高25%。

  据介绍,昨日该营业部客户大面积盈利,营业部单日总收益超过6%,利润相当丰厚。

  朱江表示,今年该营业部成立了私人理财中心,并相应下达了客户盈利面和盈利率的指标。理财中心对于2011年的操作有着明确的计划:今年第一步就是做空商品期货,第二步做多股指期货,第三步进入国际板。他们认为,在流动性放宽之前,股市不会出现太大的行情,而为抑制通胀,前期涨幅过大的大宗商品价格会出现回落。而当商品价格调整到位之后,股市中的大盘蓝筹会启动,与其在板块轮动中找节奏,不如选择期指,最后才是进入国际板市场,在全球范围内优质公司。

  大宗商品走入弱势格局

  从昨日大宗商品交易来看,无论是沪铜、棉花还是橡胶,都是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从去年6月到今年2月,沪铜价格从55020点左右上涨到76950附近,涨幅接近4成,而橡胶更是惊人,从20055点飙升至43500,涨幅翻倍,棉花行情更是在外盘刺激下不断攀升。不过,在春节之后,上述品种都进入高位震荡阶段,这场由外围市场引爆的下跌,会成为此轮商品市场牛市的终止符吗?

  多空双方争夺60日均线

  东吴期货表示,就期铜而言,目前正处于中期多空分水岭,60日均线成为重要关口,如果不能收复失地,那铜的阶段性头部形成的调整恐将延长并

  扩大空间。如果只是虚惊,那可以60日均线为依托建立波段多单,反之则可适量抛空。

  “需要考虑的问题有两个”,朱江也认为,一是油价是否会持续上涨,二是全球经济复苏速度。”他认为,作为基础材料,原油价格上涨会抬高各行业成本,使经济复苏放缓,而这会导致全球大宗商品求量减少。相对期铜而言,他更看好橡胶的做空动能。

  橡胶做空机会已来临

  截至昨日,沪胶主力合约已经连续第4个交易日下跌。从需求上看,目前40000元/吨以上的橡胶价格也让轮胎企业难以承受,从4季度开始,轮胎

  企业联名上书建议中橡协呼吁国储抛售橡胶平抑原料成本均利空市场。而从供给上看,3月底中国海南迎来大量供应,4月底开始,国外产胶区现货供给将日益充足。外盘方面,日本胶市也开始进入下降通道。

  银河期货分析师原静也认为,此次下跌过程中,虽不时有资金试图向上做多,但都以失败告终。随着这种行为的反复,加深对市场转势的印证,橡胶回归强势上涨通道已经基本无可能,在昨日大幅下挫后,市场或有反弹,但在技术面、基本面不利的情况下,未来下降趋势已经较为明显,建议逢高做空。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