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夏系再次押对高送转 四川九洲10转1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昊旻 报道 今年的高送转“盛宴”让众多提前买入的机构尝到了甜头。昨日,四川九洲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华夏系两只基金又一次“押对宝”,公司虽然业绩表现平平,但依然推出10转10的高送转方案。此外,公司由于筹划增发事项仍然处在停牌状态,停牌前股价17元。

  紧盯“三网融合”

  公司年报显示,2010年营业收入增29.42%,达33.28亿元;实现净利润4707.41万元,同比增17.74%。公司拟推出每10股转增10股的分配方案。

  公司表示,自从2010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之后,数字机顶盒和网络设备成为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其中,控股子公司深圳九洲电器主要负责国际市场的开发和销售,控股子公司九州股份主要负责国内市场的开发和销售。深圳九洲电器和九州股份现已合计形成了年产1100万台数字机顶盒的生产能力,是国内最大数字电视接收设备研发制造基地之一。

  此前,由于物价上涨、产品价格战激烈等不利因素,公司业务受到挑战,从年报中可以看到,九洲电器去年实现的净利润同比减少了16.66%。不过,公司方面表示,随着国家广播电视数字化的持续推进以及正在试点的“三网融合”等项目,公司国内业务面临发展机遇。对此,公司方面拟大力拓展“三网融合”等相关市场,并适时切入。

  华夏系大赚数千万

  公司近期的举动似乎也印证了这一说法。

  今年3月4日,深交所公告称,因四川九洲预计将有重大事项发生,公司股票将于当日开始停牌。3月5日,公司方面表示,正筹划非公开发行方案。尽管细节尚不得而知,但此举与公司方面在年报中的说法相互印证,很可能与在“三网融合”等方面的业务拓展有关。

  暂且不论公司未来增发情况如何。由于重组后基本面的改善,公司的业绩和股价都有明显向好趋势。而此前早早便已潜伏当中的华夏系从中获利颇丰。

  2010年一季度,华夏优势增长和华夏红利携手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两者合计持股1000万股左右。去年二季度华夏红利减持了约220万股,但去年四季度两者持股合计又回到了1120万股左右。

  据记者粗略估算,华夏系在2010年从该股上获利已经达到数千万元。从目前情况来看,公司推出的10转10或将使其在二级市场上受到资金关注,而该股绝对股价17元处于中低价位,也属于目前市场钟爱的品种。另一方面,其将出台的增发方案也对股价有一定影响。即便不考虑增发项目的具体细节,此前长期以来的经验已经证明,有增发项目并且股价处在中低价位的品种往往会成为资金逐利的对象。投资者可以保持关注。

  最新年报数据一览

  代码 简称 每股收益(元)分配方案

  000777 中核科技0.258 10 派1.2

  002153 石基信息0.95 10 转3.8 派1

  002255 海陆重工0.98 10 派2

  002366 丹甫股份0.507 不分配

  300122 智飞生物0.69 10 派2

  600179 *ST 黑化 0.04 不分配

  600279 重庆港九0.183 10 派0.4

  600425 青松建化0.752 10 派4

  600626 申达股份0.425 10 送2 转3 派1

  600707 彩虹股份0.022 不分配

  601607 上海医药0.687 10 派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