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长江证券(000783)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热股点睛:长江证券(000783)

    郎凌云(今日投资分析师):长江证券在上市券商当中,后来借壳上市的一家公司,它目前总市值260亿,在上市券商股当中不算特别大。它今天的高开,我们想可能有几个原因,第一,是它在停牌期间,因为3月3号最后一分钟把股价从增发价12.67元之上打到了12块整,打到了增发价之下,导致这次增发应该说是远远的不如以前的预期,大幅缩水,而且承销商还报销了一大半。在这样的情况下,停牌之后这几天,我们看到整个市场走好,券商股整体都有,从3月3号到现在都积累了大概有5%以上的涨幅,所以本身作为它停牌的几天有补涨的要求。另外像一般来说,像尾市异常,突然一笔砸盘,第二天都有恢复正常股价区域的要求,从这几个方面来看,股价回复之前的正常交易价格也是理所应当。

    从基本面的情况来看,因为市场一旦走好,相应的券商股预期开始逐渐的走高,所以券商在增发完以后,随着市场情绪的回暖,出现股价的企稳应该也在情理之中。我们看一下分析师对长江证券业绩的预测,2010年市场认为在0.6元左右,这跟它发布的业绩预告0.59元是非常接近的,后面两年目前分析师并没有给出很高的增长预期,大概10%左右,大概在0.7元,0.6元附近。目前15家机构给评级,给出综合目标价格16.47元,距离当前的价格还有一定的空间,综合评级是买入,但是业绩增长前景市场并没有给出太高的预期,所以说后面整个市场会不会继续出现牛市,这是扭转大家对券商股预期重要的因素,所以大家要继续观察这一点。总体来看,基本面还是不错的,机构认同的一般,超过了70%的上市公司还是不错,但是技术面相对来讲是比较弱,这是券商股中期以来一直都比较弱,总体来看,应该说持有风险不是很大。

    童鸣(益盟操盘手分析师):长江证券今天是复牌之后,出现了大幅的高开,高开之后是横向的震荡整理,通过我们资金系统的观察,今天早盘截止到目前为止,资金是净流出了2397万元,从已经成交的成交单情况来看,目前特大买单占比是49%,特大卖单的占比达到52%。这组数据说明今天机构在早盘时间,参与度非常高,而且机构之间的分歧也是非常大。从目前卖单的情况为超过买单的情况,通过最近3个交易日资金面观察,我们发现最近3个交易日之内,资金是在连续的流出,这三个交易日累计资金是净流出了9127万元,应该说该股短期资金面属于一种弱势的状态。随着今天是出现了一个大幅的上涨,但是从股价来看,目前仍然处于一个横向窄幅整理的区间之内。因此,今天的大幅上涨,并不能作为一个股价转强的向上的信号,所以,从长江证券属于一个证券期货类的板块一只个股,今天这个板块目前资金是净流入了609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