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云内动力(000903)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热股点睛:云内动力(000903)

    郎凌云:云内动力今天是公布了年报,它本身是一家做柴油机以及轻型载货车相关产品生产和销售的一家企业。从基本面来看,连续几个季度,最近几个季度,四个季度净利润同比都是下降的,应该说,业绩整体从增长的情况来看,并不是很好。但是它今天公布了一个比较高的转增股份的方案,10转8派2元,应该说是难能可贵,而且最近股票没有涨,中期走的也比较弱,这类股票可能不存在见光死的问题,反而给市场一个惊喜。

    另外市场对云内动力基本面还有一个预期,就是它跟前期公布,已经公司发了公告跟长安汽车集团之间可能会有一个资产重组,或者整合的一些预期,这个也可能是机构看好它未来得原因。总体来看,我们看到,从分析师给出的盈利预测来看,2010年给出的预测是0.47元,而我们看到公布的年报是0.36元,它还是低于市场原先的预期,但是市场对2011和2012年还是看到了增长,特别是2012年市场认为会比2011年云内动力业绩好很多,从长远来看,公司最近两年增长还是不错的,分析师给出的综合目标价是24.5元,距离现在的价格还有很高的空间,现在涨停不过才15块多,当然给出目标价的机构数量非常少,目前只有三家机构给评级,总体来看,基本面在我们数据系统当时显示不佳,因为它连续几个季度出现了下降,机构认同度当前也不高,因为给出评级的机构比较少,但是技术面走势还是相当不错,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典型的预期未来基本面会发生变化,或者转折的公司,它的未来基本面会不会真的如市场预期那样,出现向好的变化,还要进一步跟踪。

    童鸣:云内动力今天公布了年报并不是非常好,但是今天早盘股价封到了涨停板上,其主要原因主要是根据有一些传闻,关于资产注入的传闻有关。从它早盘目前资金流入情况,目前资金净流入了2923万元,从今天早盘的成交情况来看,在买单当中,特大买单的占比达到54%,在卖单当中特大卖单的占比达到38%。这组数据就表明,今天早盘虽然股价涨停板,但是多空的分歧还是比较的大,在涨停板上,也出现了不少的卖单,今天换手也是比较大,所以我们认为从它整个来看,短期市场对它的分歧非常大。通过观察最近5个交易日的资金情况,我们发现在之前5个交易日当中,资金都是净流出,一共是净流出了1.35亿元,但是从它历史走势上看,我们发现这只股票在16元上方它的压力位是非常的明显,而且这个压力位的压力的套牢筹码是非常的沉重。所以我们认为,短期也许要想站上这个压力位对于云内动力来说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我们后市需要进一步观察这个股票在这个压力位附近资金面的变化,云内动力是属于汽车给配件板块一只个股,今天早盘截止到目前为止,这个板块资金是净流出了249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