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如何跃升为百万富翁 理财专家称股市胜过楼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根据花旗调查报告披露,去年香港的百万富翁中,最多人持有物业,比例为83%。其次为股票,比例为80%。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3月9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香港《文汇报》获悉,如何才能尽快加入百万富翁行列,是不少香港市民最感兴趣的话题。根据花旗调查报告披露,楼市和股市仍是百万富翁最青睐的投资渠道。有理财专家指出,由于香港和内地均在出招调控楼市,今年楼价上升的空间将会较为有限。相对而言,投资港股和内地A股前景更加乐观,更有可能帮助“准富豪”跃升为正式富翁。

  港股处低水最值得投资

  根据花旗调查报告披露,去年香港的百万富翁中,最多人持有物业,比例为83%,较09年增长7个百分点。其次为股票,比例为80%,与09年持平。第三是外汇(包括人民币),比例为76%。持有基金、定期存款和债券的分别为45%、44%和31%。另外,据统计,去年香港整体楼市升逾20%,港股升幅则为5.32%。

  康宏理财首席商务总监陈子建预计,今年香港楼市的表现恐不及去年,主要是由于美国有可能提前加息,届时香港势将追随,令楼市的整体气氛出现逆转。他认为,今年最值得投资的是港股和内地A股,市民尤其应留意一些涉及“十二五”规划的行业和项目,可以考虑买入相关公司股票,以便长线投资。

  人民币计价股票赚息又赚汇

  对于在香港越来越受欢迎的人民币产品,陈子建亦持正面看法,认为其优点在于安全,且利率较高,特别是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既可赚股息,又可赚汇价,相信前景会较好。但他同时亦强调,并非所有人民币产品均值得追捧,关键还是要看基本因素是否健康。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亦指出,目前港股仍处于相对较低水平,市民可考虑买入资源股、基建股和水泥股等板块。他又预计,在目前通胀高企的形势下,贵金属市场会有较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