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为人士称伦敦地铁竞标标送5亿大礼传言不实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古晓宇)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华为欲向伦敦赠送5亿元奥运大礼遭英方拒绝”,昨天,记者在华为内部网站上看到,有了解情况的华为内部人士发帖对此说法进行了否认。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华为公司主动提出愿出资5000万英镑(约5亿元人民币)为伦敦地铁铺设手机网络,希望借此为其赢得更多在英国的业务订单,但英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了这一大礼。不过,上述华为内部人士在帖子中称,华为公司的确受邀参与了伦敦地铁无线通信项目的投标,但相关报道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由于该项目还处于投标阶段,应客户要求,华为公司不能披露包括商务条款在内的任何项目信息,只能告诉外界“报道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

  有熟悉通信行业的人士告诉记者,在商业招标流程中包含一些赠送条款是正常的情况,但这么大笔的赠送显然是不太可能的。

  外媒最新报道称,因为英国商务大臣凯布尔的“支持”,华为公司竞标伦敦地铁系统移动网络项目已经“接近成功”,这次中英合作“应该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