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涨0.07%报3002点 船舶制造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9日讯 受美股周二上涨带动,两市股指早盘双双高开,沪指一度上涨到3010点上方,但午盘前冲高回落,未能守住3000点且股指收绿。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午后,两市维持震荡,沪指在3000点上下徘徊,船舶制造延续强势,铁路基建午后大幅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报3002.15点,涨幅为0.07%,成交1668.2亿;深成指报13158.2点,涨幅0.11%,成交1176.1亿。

  板块方面,船舶制造、水利建设、铁路基建涨幅居前。船舶制造全线飘红,上海佳豪(300008)临近尾盘封涨停,中国船舶(600150)涨逾6%。自从中央一号文件公布后,水利建设板块便几度受到市场追捧,今日,该设板块再次活跃。开发区板块、稀土永磁跌幅靠前。开发区板块个股普跌,苏州高新(600736)、东湖高新(600133)跌逾2%。

  消息面看,戴相龙:今年全国社保基金新增千亿投资;文化产业专项规划有望二季度出台;云南将“给力”桥头堡建设;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放量 存准率上调仍有必要;湖南证监局局长杨晓嘉:应该允许从业人员依法合规持有股票。

  深圳智多盈认为,从盘面的特征可以看出,目前市场做多或者做空都没有太大号召力,投资者谨慎的心态展现无遗;在此格局下,市场还需要在震荡中探索向上之路,预计午后股指仍可能继续窄幅震荡。在操作上,当前市场的特征决定了投资者应当采取短线高抛低吸的策略,可以选择两会题材、新兴产业和转增概念予以积极关注。

  华讯投资认为,市场主力以一种高位整理的方式来消化上方套牢盘和获利盘压力,后期有进一步上攻动力,2950点一带的缺口位是下方的强支撑位,3000点关口就是一层窗户纸,真正的压力位位于3200点,而前期高点3180—3200点区间所积累的众多套牢盘必然需要连续放量才能突破,沪市量能最起码在2000亿以上。多头基本站稳60月线后,中期反弹时间和空间都将延续。